RSS

父親千里寄來的食譜與童年回憶

15 Jun

父親從千里之外寄來食譜  
也寄來童年的回憶 
人生初始  
整日黏著你
這樣的日子可能一個月
也有可能是5年
然後突然你就把我送去上學
一天8個小時獃在學校里
在那裡自個兒應付前所末有的生活
第一次背起了新書包上學的那一天
那是一個無法忘記的回憶
您特別對我的學習更是一種寄託
從父親筆下
我收到了遠方的愛
隨著年齡長大
童年也漸漸離我遠了
可是童年的味道依然在我
多年的聚聚散散
越来越明白了父親所有的期盼 
理解了父親付出的努力 
父親支撐每顆稚嫩的童心
伴隨成長
傳授給予力量和知識
默默地護著您的子女
留給一生的回憶和感恩
父親是把我栽到了人生四季裡 
您使我學會了堅強  
感謝您的用心良苦 
現在才明白您給我的是無私的愛 
親愛的父親 我的爸爸 
您可知道  
其實我很想 
很想在餐桌 
吃回昨天父親親手做的美味 
親愛的父親 我的爸爸 
您可知道  
其實我只想 
只想在廚房
做回昨天父親筆下寫的美味 
感謝千里之外寄來的溫暖 
我體會到了您濃濃的父愛 爸爸我愛您

多少年過去了,父親的信依然在書房裡放著,看到它就像看到了父親,也找尋到了我兒時的往事…..

父親從千里之外寄來食譜,閑時拿出來懷舊一番品味親情和鄉愁與煮出千里故鄉之自然味,留著真味喚醒了已沉寂一晚的味蕾,並且讓人有種回鄉用餐的感覺。

而今天美食不在別處,就在最平凡的101美味回憶的翻炒樂趣生活中開始。

傳遞的溫暖   —   爸爸的食譜 : 千里香幹咖哩雞  Spicy Dried Curry Chicken

A : 醃兩個小時

  • 雞一隻, 切成八塊   …….   約 2 1/2 磅
  • 黃薑粉   …………………..   1 茶匙
  • 鹽   …………………………   適量
  • 糖   …………………………   適量

B : 搗碎攪拌混合

  • 紅蔥頭   …………………..   6 粒
  • 蒜頭   ……………………..   3 瓣
  • 咖哩粉   …………………..   3 大匙
  • 辣椒粉   …………………..   1 1/2 大匙
  • 香茅   ………………………  1 顆
  • 芫荽粉   …………………..   1 大匙
  • 大茴香   …………………..   1 茶匙

C

  • 丁香   ………………………   5 粒
  • 玉桂枝   ……………………   2 條
  • 荳蔻子   ……………………   5 粒
  • 香茅   ………………………  1 顆
  • 咖哩葉   ……………………   2 棵

合料:

  • 濃椰漿   …………………..   1 杯
  • 油   …………………………   6 大匙

爸爸的烹飪指南 :

1. 以一大匙食油將雞肉略煎至三成熟盛起備用。
2. 將B組混合料以五湯匙食油拌炒至起香味,加入C組材料烹煮至出油。
3. 倒入略煎好的A組雞肉塊,攪拌均勻。最後加入椰醬、糖及食鹽,以慢火煮至45分鐘 – 1個小時或醬汁濃稠即可。

溫馨提醒 : 不同地區的人所用的香料配搭有很大分別。  幹香咖哩亦可以用不同的肉類。

嚐著父親筆下的美味 … …  感覺這是家的味道。 彷彿讓我回到小時候在歡聲笑語中一同與家人吃飯的珍貴美麗快樂情景。

我在這裡說父親的拿手好菜使幼小的我在記憶裡深深烙上了那些美食的印記。  最開心的事就是父親和母親給大家做好吃的,一同分享快樂。

這麼多年來以來, 因為父親的辛勤勞作,只有這樣,我們全家才能在餐桌吃上美味,道道菜肴蘊藏著父親無盡的愛。 您為了全家人而辛苦, 操勞的一生, 這全是因為父親無形的愛♥ ,看着父親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以讓他享晚年之樂。

感謝一路伴隨對我的疼愛與成長, 您的愛是最偉大的,在我的心裡沒有任何人能比得上他。

今天是父親節   —   爸爸,祝您父親節快樂!

後語:

至今,雖然通訊綱絡發達,即使現在和家人也聊得不多,只因為離開老家在千里,親情和鄉愁就落在繽紛101美味回憶中,有時想寫而寫不出來,或者好不容易寫出來卻很不滿意,那是一種煎熬,但我却感到自己越来越理解父親了。

我覺得,能和親人一起吃飯,或者為他們做飯,永遠是幸福的事。

于1993年,感謝擁有了父親從千里之外寄來的食譜,就讓我好好的去珍惜永恆.藏在記憶裹彌久而不褪色!

.

 

Tags: , , ,

2 responses to “父親千里寄來的食譜與童年回憶

  1. SparkleMemo

    October 23, 2012 at 8:00 am

    食物不只是滿足食欲而已,還能溫暖人心… 還會讓吃到的人留下很多回憶 !
    千里香幹咖哩雞 ~~~ 真的非常美味!
    謝謝伯父傳遞溫暖的食譜。 感恩的心好好品嚐。

     
    • 101美味的回憶

      October 25, 2012 at 10:54 pm

      椰香濃郁,咖哩味十足。口感夠辣不失去本身芳香味。 同樣是咖哩變成滲入了自己幸福的的故事。
      期待你再次露两手。 呵呵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