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佳文共賞 – 第1篇 : Crazy Wing

06 Oct

每天都帶把鋒劍(筆)在他的武林自爽天地飄渺雪域裡,幾秒快劍(筆)之下調出江湖意味。今天非常感謝得到熱心誠意有點意思博主在百忙抽空二話不說答應我的  Guest Post  嘉賔邀請,在文字世界裡交流,這是我的榮興和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在博主兩下驚快劍術絕技(鋒筆)竟劃上有點意思的奪目閃爍文采。

今天有請2012 第六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入圍者  — 有點意思博主 上來文字天地中給大家分享,讓我們以掌聲如雷熱烈歡迎他!

有點意思博主給予101美味回憶的話 :

第一句是谢谢邀请,最后一句也是谢谢邀请。中间那句是我们文字交流吧!

倘若你问我,来墨尔本,什么食物是必须挑战的。想也不想,我会说,是坐落于中国城(china town) 的Crazy Wing,经典是Crazy Wing(有点重复的罪恶感)。

在进去品尝这所谓的美食前,我想说,欢迎来到辣的地狱,因为这可不是一般的辣。

这就是Crazy Wing!中文名称是“变态鸡翼”。
吃下去的人,症状有五;一,满头是汗、二,唇舌麻木、三,拼命喝水、四,落泪、五,感叹自己从来没吃过这么辣的东西。当然,这纯属笔者和朋友的吃后感。来这里游玩的朋友,我们都乐此忘彼地“款待”他们。
时常,会幽默地想,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我:怎么落泪了?很辣吗?
朋友:不辣。只是想到你母亲。
我:我母亲?
朋友:是的,怎么生了个你这个孩子,专门带朋友去受罪。
尽管这是地狱似的折磨,但是往往,朋友总说:“谢谢你,这是很难得的经验。”
是的,人生有多少年可以年轻。年轻的时候就要到外看看世界,到外做些傻事。其中包括来吃这极度疯狂的变态鸡翼。
我本人吃过两回:第一次是挑战自己。那一天,我发誓,再也不要这样折磨自己。可惜,有了第一次后,终究会有许许多多的下一次。第二次是因为看到朋友已经辣到肚子里去,而又不想浪费美食,所以我勇敢地、大胆地接下挑战。挑战结果是我想起了母亲:她怎么生了个这么傻的孩子?
话说,在我的饮食生涯,我是出了国才开始吃鸡翼的。你相信吗?
你觉得可悲吗?不,我觉得是幸福。
妈妈是个典型的家庭主妇。自幼,妈妈都很心疼我们这些小孩子。
吃鸡饭的时候,她会特地把鸡胸肉切出来,放在盘上专给我们小孩子吃。自己则啃着鸡骨吃肉。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吃进肚子的还是那放在盘上的鸡胸肉。
吃炸鸡的时候,她也专挑有肉的给我们。
她总说,不要吃鸡脚,不然手会抖,字体会潦草。(虽然没吃过,但是字体还是很潦草。)
她总说,吃鸡腿,鸡翼没肉。看了看那小小的鸡翼,我会很高兴自己手中拿着的是鸡腿儿。
不只是鸡,鱼头、鱼尾都是妈妈啃的,我们则享受那多肉的鱼身。
长到后,读到一篇文章。
文章提到笔者的母亲不爱吃鱼头,但为了笔者,开始了啃鱼头的生涯。暗道,妈妈不也是吗?
一道菜,一篇文章,一个举动,我们都看到了,但不是所有人都看见了爱。
爱,是个虚拟的字。妈妈不曾说,她疼我、她爱我,但她都把最好的都留给了孩子。所以,我说,父母的爱是默默的。不知道你感受到与否,他们还是默默地付出。
请允许我再说一遍:他们的爱是默默的。
总有些孩子会埋怨自己的母亲。但是,就没埋怨孩子的母亲。
倘若读到这的时候,你仿佛看见了母亲的爱,请你上前抱抱你的母亲,说声谢谢。
脑中突然响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谢谢!

浏览 :当我的文字遇上食物 留言交流

有點意思博主 林順成 Soon Seng Lim  文於 : Oct  5/2012 AU

文字世界交流網站 ~有點意思博主邀请至  當我們在一起,写下第一篇自爽专题 :  在日子的另一站      捧場捧場!   Oct 12 / 2012

歡迎作品分享 請點擊這裡

 
2 Comments

Posted by on October 6, 2012 in 佳文共賞

 

Tags: ,

2 responses to “佳文共賞 – 第1篇 : Crazy Wing

  1. 火花

    October 8, 2012 at 8:50 am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之愛。
    父母之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它或許悄無聲息,但它侵潤心田,給子女無盡的溫暖與慰藉。古往今來,多少父母為兒女常年操勞!飽嚐人間艱辛!父母的關愛給予兒女的心靈慰藉與情感,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父母的奉獻給予兒女的快樂和幸福,是無法以歲月的流失來消除的。父母的愛是世間最博大、最美好的情感,所以,在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有父母默默的支持和默默的奉獻!
    回想起來父母把最好給以兒女, 往往最容易被子女忽視 , 應珍惜眼前所有!

    感謝這位博主分亨寫下真實打動內心的內容。

     
  2. 101deliciousmemories

    November 8, 2012 at 8:49 pm

    一筆一墨一點一滴真摯樸實寫在紙上,訴說自己與母親的愛。把內心最感動的聲音寫自己的母親,很易感染人心。

    愿天下母亲都幸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