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佳文共賞 – 第5篇 : Lz的美食回忆(一) —— 校园回忆

11 Nov

請大家與我一起給他致以最熱烈的歡迎。現在我非常榮幸邀請了2012 第六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入圍博主  —   Lz的生活  ~ 夜光為嘉賓, 以生活中朝朝暮暮點點滴滴寫記的他向各位在這段期間分享校園回憶,咱們一起期待博主下一篇精彩文章在此與大家分享。真挚的感谢博主~夜光文采燦爛之筆。

簡介~這篇文章會是你翻開昨天的記憶? 是否校園一幕幕還在定格在最深的記憶裡?那些年…你記住的美好時刻? 你也有同樣的故事要分享?  請各位您~閱讀快樂!

Lz的生活博主給予101美味的回憶序語:

突然收到 Guest Post 的邀请,些许受宠若惊,夜光何等何能胜任?写部落格是自己的兴趣,我根本找不到拒绝的理由。谈论美食,根本不是我的强项。美食评论家可以把一碗汤捧上天,什么鲜味、甜味、微辣的,而我只是用两个字来带过:不错/好喝

既然收到邀请,就证明她相信我,怎能随便辜负别人的期望呢?对于她对我的认定和邀请,我不得不说声谢谢啦~

为大家献上我的《美食回忆之校园回忆》,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写一篇的~(所以才有个“一”在标题)

一道食物,可以只是食物,也可以是种回忆。
                                                                                                                ——题记

我记得,有一次因为红新月会的事情,我和几个朋友必须留校。当时还有点小雨,我们竟然选择徒步,走到距离学校有一段路的店去吃一碗肉碎面。那时候,是第一次来到那间店吃肉碎面。那是“分店”。我们点了肉碎面,望着细雨连绵的街景,一点也不感到惆怅,反而是很兴奋地担心着待会儿怎样回到学校。我们就是这样,有时候明明应该是很难过地担心,却是很兴奋地担心。

因为饿坏了,除了肉碎面,也点了烤面包来饱腹。当时那碗肉碎面的味道早就不是重点,而是和朋友在一起的那种愉快。就算是淋着雨,只要有个好朋友陪着你一起走,淋雨成了一种享受,像是到水上乐园一样。

是啊!就算只是很普通的地方,很普通的事情,只要有朋友在身边,就是幸福的一天。曾经和朋友一起留校,到某间咖啡店去享用午餐的回忆,不会因为该咖啡店已经关闭而跟着消逝去。相反的,它会因为咖啡店的不再,当时的种种回忆变成更为珍贵。(不过,这段提到的咖啡店,不是那个吃肉碎面的地方

更以前,曾经和老师一同出来吃午餐,也是肉碎面,但不是“分店”。当时的我,是为了参加文学与语文知识问答比赛而留校训练。老师很爽快地请我吃碗肉碎面,过后还好心地把我载到巴士站去,让我搭巴士回家。老师对我的好,反而成了一种负担——因为最后未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很愧疚自己为什么不冷静地思考问题,为什么记性如此差劲,为什么自己这么无才。

一碗简单的肉碎面,带来的不只是温饱和味觉上的满足,更有那段友情,还有老师的恩情。

                                                                                                                                        ~夜光 笔

或许你会喜欢,夜光的部落格:

Lz的生活
Lz的故事

文:Nov 09/2012

歡迎作品分享 請點擊這裡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November 11, 2012 in 佳文共賞

 

Tags: ,

Leave a Reply

 
